首页 > 化工尖兵 > 正文

【领航·育人】寒假充电计划|第一期 坚持学习会带给你什么?

作者: 时间:2024-01-29 点击数:

岁月不居,时光如流

寒假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过半

你发誓下学期一定“好好做人”

“这个寒假,我要悄悄努力惊艳所有人!”

“这个寒假,我要看十本书、十五部电影!”

“这个寒假,我要减肥成功!”

“这个寒假,我要学一个新技能!”

“我还要...”

Stop!停止空喊口号!!

不负好时光,寒假不停“学”

对摆烂Say no!

今天就跟随小编的脚步

一起来看看

坚持学习都给化学工程学院的学子们

带来了什么新的收获

石化3222夏士恒:坚持学习,从书的世界中寻找快乐,能让浮躁的心静下来,避免世俗纷乱的打扰。一个人读的书多了,再暴躁的脾气也能慢慢得到改善,遇事会变的冷静,行事会以理服人。坚持学习,我们会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得到对方的认同,避免思想上的孤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仅靠已有的知识,是走不了多远的。我们只有坚持学习,才能懂的越多,走得更远。

应化3223郎浚序:学习是人类不断进步的基础,也是个人成长的必经之路。学习能帮我们获得知识和技能,能拓宽我们的视野,增强我们的综合素质。通过学习,我们可以认清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才能更好成长。只有不断地学习和进步,才能够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抓住机会,获取更高的成就。

 

化智3231黄宏宇:“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喜欢读书,读书帮助我成长。读书,提高了我的阅读理解能力、写作水平。在书中,我学习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开阔了视野。我读了很多很多有意义的书籍,我爱上了读书,我一定会坚持下去。

 

化智3231王帅予:坚持学习,可以帮助我获取新的知识和技能,锻炼我的思维能力和创造力。通过学习,我可以更好地理解世界,拓宽视野,提高自我认知和增强自信。坚持学习还可以为我的职业发展和个人成长提供更多机会。无论是读书、参加培训课程、学习新语言,还是参加其他形式的教育,持续学习都是提升自己的重要途径,学习给我带来的是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丰富的人生体验。

应化3237吴佳瞳:书籍是人类传统的知识载体,每一本书都凝聚了作者对世界的认知。在寒假里,我坚持每周读两本书,大量阅读党史以及相关内容,坚信自己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明白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培养兴趣

应化3237李腾香:寒假期间一定要学会做饭!那就先从最简单的炒鸡蛋开始。在手机上,教程看了一遍又一遍,也煎糊了好几次,我才知道做好一道简单的炒鸡蛋也需要多次尝试。我当然不满足于此。于是我决定每隔几天就练习一道新菜,这样就可以在妈妈生日那天大显身手了,慢慢的我学会了炒藕、煮面条……在妈妈生日那天,我做了长寿面和几个小菜,看着父母欣慰的笑容我才发现,幸福原来就是这么简单。


应化3221刘烨:坚持健身能够让自己拥有更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减少疾病的发生,能够让人自律,同时提升自信心。首先,坚持健身能够让身体素质得到全面的提升。不仅能够提高自己的体育成绩,也能够让自己更有自信心去面对挑战和困难。第二,坚持锻炼身体,能够锻炼持之以恒的精神,不断超越自我。


应化3235张钰:坚持绘画。一直以为素描很容易学会,但学素描需要耐心。开始学素描最主要的是练线条,线条一定要直,这是基础。第二个难关就是定位置,如果位置定不好,就很难把这个物体画好。第三就是投影时影子和背景的线条不要乱,画线条要注意轻重,否则整幅画就会像黑炭一样。学素描提升了我的观察能力和感知能力,能更加敏锐地发现并欣赏世界中的美;提升了我的创造力,可以更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坚持考证

应化3222韩佟彤:当我站上舞台面对镜头拿起话筒时,声音会被大家听到,容貌会被大家看到,观点会被大家讨论,也常常会收获喝彩和掌声,“自信”在一次次的锻炼中积累。一段时间下来,我不仅不会怯于表达,而且能在说话时做到侃侃而谈、不卑不亢、落落大方。通过不断努力,在假期我考取了播音与主持教师资格证,我坚信未来更加美好。

石化3222王玉娇:我选择了假期考个“票”,长达两个月的假期,没有学业的压力和负担,可以自由安排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这个时候给自己加个技能,学车考驾照最合适不过啦。利用寒假的时间去学习驾驶,并考取驾照,既能够满足自己未来的生活和工作需要,也可以结识同龄人,认识新伙伴,拓宽社交圈,也许还有意向不到的欢乐等着我们呢。


寒假的生活方式没有固定选项,希望大家在寒假休息、放松的同时,注重自我提高,充实自己,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现在,落实计划,行动起来吧!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 公开信箱:jlgyyh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