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化工尖兵 > 正文

【领航·育人】建好劳动教育好阵地,传播志愿服务好声音

作者: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化学工程学院积极创新育人模式,广泛挖掘育人资源,因地制宜,精准规划,夯实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志愿服务对接工作,引导学生身体力行,知行合一,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同学们在劳动中提升素质、在劳动中磨炼意志,培养学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育新时代“化工尖兵”,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志愿服务讲解员大赛。


各位参赛选手积极对接相应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他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对指定的实训室进行详细的解说,包括实训室设备的功能、使用方法以及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评委根据教师解说过程中的语言表达、主体内容、仪表仪容、应变能力、感情交流5个方面给出评分。

    赛后,相应的团支部到对接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展示了化学工程学院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风采,使同学们更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提升志愿服务精神、自身综合素质、巩固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学院广大青年新学期蓄势待发,接续奋斗,有的跟随指导教师整个假期在积极备赛,有的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他们的身上彰显了青年人应有的模样,用青春热血彰显青年担当!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 公开信箱:jlgyyh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