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化工尖兵 > 正文

【领航·育人】喜报:化学工程学院在2023年省普通高校省级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中再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4-03-17 点击数:

近日,2023年吉林省普通高校省级优秀大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和先进班集体推荐选树工作评选结果在省教育厅网站公布。化学工程学院石化3211班王洪圆、应化3213班姚天顺荣获吉林省“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石化3213班尹山荣获吉林省“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石化3213班荣获吉林省“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在本次推荐选树工作中,化学工程学院参评集体及个人再次全部获奖。

 

    在学院党总支 “党建引领、校企携手、互通互融、共‘化’发展”党建特色品牌引领下,按照学院“化育匠行 虚实联动 通达精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学工党支部秉承“四化”加“四个一”的工作方法,通过“两季育人、三位一体、四进一谈”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目前,我院学子在各级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捷报频传。学院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7.5%,用人单位满意率超过96%,32.6%毕业生就职世界500强企业。

省级优秀大学生


王洪圆,女,汉族,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石油化工技术专业学生。该生学习成绩专业排名第二,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奖学金(4次)。荣获“优秀团员”1次,“优秀学生干部”1次,“三好学生”1次。在校期间,参加省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等大赛,获得行业金奖2次,省赛银奖10次、铜奖11次。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团委、学院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奖”等荣誉称号。

姚天顺,男,汉族,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学生。该生以班级第一的成绩一直排名专业前列,获国家励志学金2次,学院奖学金4次。获得省级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金奖,中华职教大赛一等奖,挑战杯吉林省大赛三等奖,并在学校各种文体活动中多次获奖。在校期间,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次、“优秀团干部”1次。吉林疫情期间,协助老师完成各项工作,参加“学伴+”活动。在校期间多次参加学校迎新活动,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奖”等荣誉称号。

省级优秀学生干部

尹山,男,汉族,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石油化工技术专业学生。学习成绩班级排名第一、专业排名第一。曾获得高职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一等奖学金(4次)。在校期间,发表实用新型专利3项。竞赛方面曾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铜奖、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银奖(2次)。在省级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大赛、挑战杯大赛,行业级中华职教大赛等竞赛中,获得金奖/一等奖9次,银奖/二等奖12次,铜奖/三等奖多次。在校期间,获得“十佳大学生”、“优秀团干部(2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多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2022年3月吉林疫情期间,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协助老师开展工作,获“疫情防控突击手”荣誉称号。

省级先进班集体

    石化3213班全体同学团结向上、奋发进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思想方面,通过开展团组织生活会、集体观看红色纪录片、知识问答等形式充实理论和实践活动。目前,班级有中共预备党员2人,共青团员13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1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3人,优秀共青团干部1人,优秀共青团员3人。学习方面,班级学习风气浓厚,在各类考试中,未出现一例违纪现象,专业考核通过率、出勤率均达到100%,仿真实训考核通过率达98.4%。同学们积极参加“互联网+”等竞赛,并多次获得奖项。活动方面,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文体活动。疫情期间,多名同学在学校和地方参加志愿服务。2022年班级获得省级“先进班集体”,2022-2023学年获得吉林省“活力团支部”,2022-2023学年荣获“先进团支部”,2021-2022学年荣获“学风建设先进班”,2022-2023学年荣获“优秀班集体”。就业方面,现28名同学中,有退役士兵1人,现已报名免试专升本,有22名同学签署三方协议

    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希望我院学子,以选树典型为榜样,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 公开信箱:jlgyyhx@163.com